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要有跨界意识

发布时间:2019-11-05 12:10:31作者:王高俊来源:医药经济报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以后的产品宣传将会没有界限,你可以在办公室里打开电脑,也可以在旅行途中利用随身设备,在陪家人逛街的时候,随时打开手机直播,所以,未来的营销活动将不会有时间、地点、空间等界限,可以随时随地传播。而且,传播对象也不是你锁定的精准对象,而是来自于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人。否则,你的粉丝就会发展得很慢。所以,要有跨界的意识。

比如专业性很强的药品销售领域,按照原来的思维,你可能只能公关医院,公关医疗机构,公关药店、诊所等目标客户,但不是目标消费者。在新媒体时代,一定要把全天下的人都当作目标客户,有病治病,无病预防。按照这个思路,市场就大了,而且,你不需要再往医疗机构跑,只需要研发一种APP,传播给那些有移动终端的人,包括原有的目标客户。在当前医药领域反腐败高压态势下,这对双方都是一种保护。

医药行业是这样,其他行业也是这样。笔者认为,在未来,很多生产企业都会绕开中间商,直接面对消费者。比如医药行业,可能生产企业会直接把药品卖到药店和医疗机构,甚至生产企业自己开药店。

所以要思考,你的未来在哪里?所以,要有跨界的思维,把粉丝圈子尽快建起来,把自己打造成圈子里的网红,然后逐步发展成社会的网红。在这个粉丝圈子里,你可以卖任何的产品。所以,未来你的收入在哪里?除了在大脑里,就是在你掌握的社会资源里。

(王高俊)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