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广东实施化妆品监管新规 加强全过程安全治理

发布时间:2019-11-05 10:41:52作者:齐欣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记者 齐欣) 日前在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的9月例行新闻通气会上,广东省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处长郭昌茂介绍了实施化妆品地方监管新规及加强化妆品全过程监管工作取得的新成效。

据介绍,我国第一部化妆品安全监管地方法规《广东省化妆品安全条例》(下称《条例》)2019年7月1日正式实施至今,广东省局组织对26家高风险化妆品生产企业开展飞行检查,其中责令整改23家,给予警告和立案查处16家,进一步规范了化妆品生产经营秩序。

在加强化妆品全过程监管方面,组织广东省化妆品安全风险监测技术支撑机构开展四类安全风险监测项目,主要包括监督性风险监测、评价性风险监测、临床不良反应监测、法规标准舆情监测。截至2019年8月31日,已监测发现涉嫌非法添加产品23批次。针对风险监测发现的问题产品,广东省药监局进一步组织开展了相关监督检查及专项整治。

郭昌茂表示,目前,广东省局正在组织开展打击非法添加专项及网络销售化妆品专项。一是开展打击非法添加专项整治,重点对生产企业使用禁用物质、未经批准新原料生产化妆品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整治。二是开展网络销售化妆品专项整治,重点对主流电商平台销售未经注册备案化妆品、非法添加禁用物质化妆品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整治。三是组织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和化妆品网络销售者开展自查工作,并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