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桔梗稳中攀升 蝉蜕震荡回落

发布时间:2019-10-18 16:04:03作者:郑平来源:医药经济报

虽然近期药市涨价的药材不多,但前期涨价的品种并未大幅下滑,市场的悲观情绪也渐渐消退。浙贝母价格强劲反弹,桔梗稳中攀升,吴茱萸、蔓荆子仍在下滑通道中寻找底价支撑点,看似平静的行情背后仍暗流涌动。

[品种一] 浙贝母

近期浙江产地在交易频繁中价格强势上扬,统货价涨至36元(个子)(每公斤,下同)左右,足干大统货饮片价在48~50元。该品种植尚未开始,短期的价格回升仍将刺激药农种植积极性,来年生产过剩的压力继续增加,买货者获利空间有限。

[品种二] 蝉蜕

尽管今年蝉蜕有减产利好,但再次入手买货者少。由于目前市场蝉蜕大货交易少,价格较前期小幅回落,沙地货要价290~320元,实际交易价则要低些。可见,蝉蜕短期内难有大的变化,有货者仍需继续等待。

[品种三] 桔梗

近两年桔梗低迷的行情,再次挫伤药农种植积极性,鲜货价格的上涨自然带动干品,总之,涨价还是货源少的缘故。目前市场颜色发黄的一般统货售价26~27元,可加工饮片的质量、颜色较好的统货已要价30元,带皮统货在21元左右。

[品种四] 苦白芍

目前正值白芍产新,大货交易较活跃,但价格波动不大。黑根子因质量、个头、大小不等差价较大,七八成干的统货在8~9元,3-4级足干货为12元,尾芍在3.5元左右。

[品种五] 吴茱萸

吴茱萸采摘已经结束,新货开始上市,只是前期价格跌幅太大,药农难以接受,价格出现强劲反弹。吴茱萸已连续多年高价,种植面积扩大有目共睹,受采收及收货成本支撑,价格难以继续回落。目前江西产地中花价格已从前期的120元反弹至160元左右,和市场价格基本持平。因市场大货少有交易,去产地购货商少,行情处于僵持之中。

吴茱萸生产已恢复,只是短期内尚提供不出大量的货源,且市场库存空虚,预计随市场需求好转,价格有望继续回升。

[品种六] 蔓荆子

蔓荆子产新仍在继续,江西产地价格在80元左右,市场经营户随销随购。该品近几年受高价影响,人工栽种面积不小,受库存薄弱及高价惯性支撑,预计短期内价格继续下滑空间不大。

[品种七] 柏子仁

因提前抢青,柏子仁产新提前结束。今年柏子仁受干旱及虫害等因素影响,总产量较去年减少三分之一。近日山东产区新货陆续上市,一般统货售价105元左右,较产新初期上涨明显。因减产利好,后市仍有向好趋势。

[品种八] 酸枣仁

受高价刺激,今年酸枣也提前产新,且出现了抢购鲜枣现象。据多个产区反映,今年酸枣丰收,预计新货大量上市后价格有望回落。

[品种九] 锁阳

锁阳价格强势上扬,市场小统货为50元,大统货在55元左右。尽管今年春季产量增加,但货源多掌控在少数商家手中。

[品种十] 独活

独活新陈不接,价格仍稳步攀升,目前市场甘肃产统货为36元,湖北产统货为39元。该品种货源也集中在少数商家手中,因离产新时间尚远,抛货空间较大。

小结<<<

小品种毛慈姑、斑蝥、冰球子、虻虫、广豆根等品种,虽平时少人关注,但价格涨幅惊人。

而原本供大于求的品种,短期的价格反弹只是临时止血的创可贴,留下的“伤疤”还是由买货者来买单。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