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Anixa Biosciences: 专注癌症诊断和治疗

发布时间:2019-10-18 15:32:48作者:廖联明来源:医药经济报

Anixa Biosciences成立于1982年,前称ITUS Corporation,于2018年10月改为现用名,总部位于美国加州,专注于癌症的诊断和治疗,2015年在纳斯达克上市。该公司的研发线产品包括:

实体瘤的无创血液检测 Cchek平台用于早期肿瘤检测。Anixa开发的神经网络人工智能,通过比较13个流式细胞仪检测的髓源性抑制细胞和淋巴细胞中的免疫表型参数,实现区分癌症患者和健康患者。

嵌合内分泌受体T细胞(CER-T) 属于新型CAR-T细胞。卵巢细胞表面有卵泡刺激素受体(FSHR),可以作为靶点。FSHR只存在于成年女性的卵巢细胞上,只结合促卵泡激素(FSH)。因此FSH可以具有CAR的功能,表达FSH的T细胞可以靶向杀伤表达FSHR的卵巢癌细胞。尤其重要的是,在前列腺、结肠、肺、胰腺等其他类型的肿瘤的血管表面也表达FSHR。

乳腺癌疫苗 基因重组α-乳清蛋白疫苗,用于治疗和预防三阴性乳腺癌。α-乳清蛋白只在女性哺乳期才会出现,在体内任何其他细胞上都不存在。然而许多类型的乳腺癌中,包括三阴性乳腺癌细胞表达α-乳清蛋白,因此可用作肿瘤疫苗。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