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西北三大品种 平稳运行

发布时间:2019-10-16 16:33:45作者:本栏目由中药材天地网提供来源:医药经济报

近期,西北药市整体行情稳定,货源走动不快,市场货源走动以小量交易为主。

品种一  半夏

甘肃省陇南市西和县是半夏的主产区,产新期鲜货价格适中,货量逐步增加。半夏鲜货价格为每斤11元,走势稳,货源足。半夏(陈货)价格为95元(每公斤,下同)左右,新货价格在91~92元。走势正常,货源充足。

【点评】

半夏产新期仅20天左右,由于生长期雨水充沛,长势良好,预计今年半夏产量及质量高于去年。未来天气因素较为重要,如果出现降雨,对采收有所影响。从产区来看,旱半夏副产区近几年在贵州、湖北、河南和四川等产地有所推广,各产区产新时间不同,产能可以及时补充,目前半夏产能可满足需求,预计产新后价格会有小幅波动,长期来看行情以平稳发展为主。

品种二  黄芪

黄芪整体行情以稳为主,货源走动一般,目前甘肃岷县黄芪(毛芪)价格在8.5~12元,渭源黄芪统货价格在10~12元。

【点评】

黄芪未来行情走向仍然需要关注库存变化、面积变化及产地其它品种整体走向。在库存仍然较大,西北其他品种走势稳定的情况下,如种植面积不能大幅缩减,预计未来行情以平稳运行为主。

品种三  枸杞

甘肃枸杞近期货源走动显缓,行情基本稳定,甘肃瓜州、玉门统货价格在30~38元之间,甘肃靖远统货售价在34~42元之间。

【点评】

甘肃省酒泉市等地有较大面积的枸杞种植,张掖市、武威市、白银市景泰县零星种植。受近期青海产地货源上市,甘肃产地商家多处于观望状态,整体货源走动较前期显缓,今年价格较去年同期价格高出7元,近期产地销量有所减少,随着滋补旺季的到来,货源走动将会加快,预计后市以平稳发展为主。

(本栏目由中药材天地网提供)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