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2019艾滋病防治南南合作 技术交流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10-16 16:05:35作者:本报综合整理来源:医药经济报

近日,由中国CDC艾防中心举办的2019年艾滋病防治南南合作技术交流与培训在北京启动。来自非洲和东南亚地区的11个国家和非盟等国际组织的艾滋病防治领域管理、技术人员以及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等机构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艾防中心韩孟杰主任表示,中国高度重视和支持全球公共卫生合作,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与东盟国家合作中都将卫生合作放在优先位置,力所能及地支持发展中国家公共卫生建设。参会代表所在国家面临的艾滋病防治很多问题在中国也同样遇到,中国的艾滋病防治经验和教训、策略和做法也可以供其他发展中国家借鉴。希望通过交流活动,加强在艾滋病防治领域的信息交流和合作;探索建立多领域、多形式的合作,增加相互了解,提高防控能力;努力实现艾滋病防控目标,为终结艾滋病流行而共同努力。

据悉,艾防中心已连续3年举办艾滋病防治南南合作技术交流及培训活动,向各国代表介绍了中国艾滋病防治策略、成果和经验,分享其他国家的艾滋病防控实践。(本报综合整理)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