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糖尿病推荐营养素金话术

发布时间:2019-10-16 15:26:45作者:范月明来源:医药经济报

慢病管理是通过服务来影响顾客,让顾客明白,除了药物,还有多种干预健康的方式,其中营养素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这是门店持久经营的关键。那么,向顾客推荐营养素的要点是什么?可以推荐哪些营养素?笔者推荐以下话术:


1.您好!铬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能提高胰岛素水平,帮助血糖代谢,您可以了解一下,铬最丰富的来源是啤酒酵母……

[析]一些门店备有啤酒酵母这个产品,但是销售并不理想,这与店员对产品不理解、不信任有关。话术需要不断反复地说给顾客听,并且通过举例来增强说服力。


2.螺旋藻中含有丰富的γ-亚麻酸等不饱和脂肪酸,能帮助降低血中胆固醇水平,而且螺旋藻富含叶绿素、植物性高蛋白、泛酸、锌等,可以帮助人体产生胰岛素,帮助稳定血糖。血糖平稳了,就能预防并发症,建议您坚持服用……

[析]这句话术分析了螺旋藻的成分及其对糖尿病患者的价值。销售时,店员可以进一步说明使用产品每天的价格,分析并发症的危害和负担,说服有前瞻意识的顾客购买。


3.蜂胶能改善胰岛β细胞活性,改善胰岛素分泌,提高糖代谢率,可以预防糖尿病和并发症。不生并发症,少生并发症,就是在为自己省钱,您可以了解一下这个产品……

[析] 接待糖尿病顾客,几乎每个店员都知道推荐蜂胶。但是要先解决顾客的疑虑:“我为什么要吃这个产品?而且价格还不便宜。”

让顾客多比较,糖尿病是长期疾病,“买不买”患者不会急于一时做出决定。所以,我们要做好多次沟通、反复教育的准备。


4.磷脂不足会使胰腺功能下降,胰岛素分泌受影响,所以,糖尿病患者需要补充大豆磷脂,您可以带一瓶……

[析] 多数店员接待高血压、高血脂顾客会推荐大豆磷脂。其实,大豆磷脂对糖尿病人也有益,而且多数顾客往往“三高”伴发,更适合推荐。


5.膳食纤维可以延缓食物中葡萄糖的吸收,降低餐后血糖高峰,有利于改善糖脂代谢紊乱,对糖尿病患者有很大帮助,您可以带一瓶。

[析] 店员在给糖尿病患者推荐营养素时会忽视膳食纤维产品。其实,这个产品作用明确,顾客也容易听明白,如果店员话术到位,产品将有较大的上量空间。


6.B族维生素参与糖、蛋白质、脂肪代谢,为人体提供能量,同时,能帮助预防糖尿病并发症,您不妨带一瓶。

[析] 天然B族维生素产品的作用原理解释起来略显复杂,店员不妨告诉顾客:“粗粮中富含B族维生素,糖尿病人应该多吃粗粮就是这个道理,不过,食物获取可能不足量,不妨给自己补充安全的天然B族维生素。”

每一句话术说完后,我们还要做进一步解释,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让顾客明白产品的价值,而不只是感受到我们在努力推荐产品,所以,销售高手往往只是产品的引荐者,吸引顾客的是产品的独特属性与利益点,但是这些内容需要我们来说明。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