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海南 首批药品职业化 检查员上岗

发布时间:2019-10-15 17:02:13作者:王刚来源:医药经济报

职业化专业化药品(含医疗器械、化妆品)检查员是指经药品监管部门认定,依法对管理相对人从事药品研制、生产等场所、活动进行合规确认和风险研判的人员,是加强药品监管、保障药品安全的重要支撑力量。在国务院办公厅2019年7月9日印发《关于建立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的意见》之前,海南省药监局就提前谋划、主动作为,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筹备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工作。在国务院文件印发后不久,即建立起一支职业化专业化检查员队伍,使这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8月1日,海南省药监局经省政府批准同意,向社会公开招聘药品(含医疗器械、化妆品)职业化专业化检查员。经过资质审核、笔试、面试等环节,海南省药监局从676名报名人员中筛选并聘用15人。经过近半个月的专业强化培训,部分职业化检查员参加对药品生产企业的见习检查,8月底开始参加正式检查。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