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辽宁:中医药诊疗成为 基层医疗“标配”

发布时间:2019-10-14 15:49:18作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官网来源:医药经济报

辽宁:中医药诊疗成为基层医疗“标配”


本报讯 辽宁省卫健委近日宣布,2019年中医药诊疗将成为辽宁基层医疗“标配”,99%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97%的乡镇卫生院将力争可以提供6类中医药适宜技术。

据辽宁省中医药管理局介绍,目前中医馆建设是辽宁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的有力抓手,全省已建设中医馆868个,其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94个、乡镇卫生院574个;辽宁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类医师占比,由2015年的13%、15%提升至27%、26%。

辽宁省中医药管理局表示,以中医馆为载体,辽宁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药服务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形成中医药文化氛围浓厚并相对独立的中医综合服务区,中医诊疗设备得到补充和更新,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得到提高。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