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淡季药市热点不断

发布时间:2019-10-14 15:47:36作者:郑平来源:医药经济报

淡季药市热点不断


目前药市正值销售淡季,上期本版就淡季药市的七个亮点品种进行了介绍(详见8月1日本版)。除此之外,元胡、白芍等都是市场关注的热点,为平淡的药市增添些许热闹。

【品种一】 白芷

目前白芷开始产新,鲜货售价在2.5元(每公斤,下同)左右,按照目前价格种植户仍有利润,今年大户种植面积依然不小,预计随产新拉开序幕,价格会有小幅下滑空间。

【品种二】 川芎

近期又有商家赴产区积极购货,拉动川芎价格小幅上扬,市场统货多售价17元。虽然今年有不少面积单产减产,但川芎总产量仍不小,加上去年遗留库存较大,价格大升条件不具备。

【品种三】 元胡

随着产新全面结束,元胡行情归于平静,汉中产区统货价在31~32元,市场汉中货在33~34元,前期抄底买货者获利回吐不易。有货者多期盼秋季有减种利好,而迎来涨价行情。

【品种四】 浙贝

产地浙贝供应货源依然充足,再次入手买货者不多,价格平稳,产地统个售价32~33元,无硫片售价37~38元,市场统货个在35元左右。

【品种五】 覆盆子

因去产地购货商少,覆盆子价格仍稳中有落,今年产新货售价36~38元,含量达标的售价60元左右,市场统货40元,含量达国标的65元。虽然覆盆子价格不高,但在没有大面积调减之前,走出低谷仍遥遥无期。

【品种六】 蛇床子

今年蛇床子新货产量不大且已明朗,持货者要价坚挺,过风车陈货多要价13.5元,新货要价14元(净货),市场流通货源仍以陈货为主,新货很少。

【品种七】 板蓝根

受今年板蓝根种植面积减少及当前价格不高影响,有商家悄然买货囤积,拉动价格小幅上扬,从8元涨至9.5元左右。虽然今年主产区种植面积减少,但新产区仍在大面积种植,且库存仍不小,预计短期内价格继续上扬动力不足。

【品种八】 粉防己

野生药材粉防己价格依然坚挺,带皮统货110元,去皮统货120元。该品种家种仍在试验阶段,野生品资源逐年下降,未来行情仍为多商看好。

【品种九】 芡实

芡实低价引起不少商家关注,并有商家悄然买货,价格暂时稳定,广东产两掰10厘22元,整米10厘23元,2017年芡实同规格价格曾涨至62元,而且高价持续近两年时间。

【品种十】 白芍

虽然今年白芍产新价格走低,但依然成为多商关注的热点。多商关注的是白芍新货价格到底下滑了多少,以及是否有没有反弹的机会。与去年同期对比,白芍价格下滑了3元左右,去年统货价在14.5~15元,目前统货价格在11.5~12元。然而,目前白芍已出现烂市行情,这与盲目发展种植密切相关。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