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云南药品零售 迈向“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19-10-14 15:40:52作者:许晓锐来源:医药经济报

云南药品零售迈向“最后一公里”


本报讯 为保证广大农村药品供运,做好农村药品销售的“最后一公里”,积极引导药品零售连锁企业进驻农村,目前,云南省药品监管局已设置农村便民药柜1219个,让农村地区群众也能方便及时地用上放心药、平价药。

今年6月,云南省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明确做好农村便民药柜设置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引导和鼓励有配送能力的药品零售连锁企业设置农村便民药柜。截至目前,已有13个州市相继开展了试行或试点工作,有8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参与试行和试点工作,云南全省共设置农村便民药柜1219个。其中,云南东骏药业试行工作开展力度最大,已在42个县进行了试点,第一批启动开设了1072个药柜,占已开办便民药柜总数的88%。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