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新出口红产品 马应龙玩转体验营销

发布时间:2019-10-14 15:15:28作者:郑佩来源:医药经济报

新出口红产品 马应龙玩转体验营销


什么是网红?话题更新,历久弥新。这些天,马应龙又一次刷屏朋友圈,不是因为痔疮膏,而是因为一支口红——马应龙八宝口红。这是高手,马应龙品牌效应。

谈笑之余,笔者不得不佩服,马应龙的品牌传播策略。品牌建设的三个维度是知名度、美誉度和忠诚度。知名度,伴随品牌联想度。好了,通过口口相传,在最短的时间内,通过微信病毒式传播,马应龙不但打出了八宝口红的知名度,更让马应龙麝香痔疮膏又火了一把。

马应龙品牌传播的高明之处在于,创造热点话题,以最小的成本获得产品最高的知名度。知名度飙升,接着,他们要打造美誉度。美誉度,伴随口碑传播。忠诚度,伴随着口口相传(用户体验)。什么是爆品?爆品就要学会开拓适应症,并且联合用药,在经典的基础上进行创新。

马应龙是品牌运营的高手,马应龙麝香痔疮膏已经在肛肠领域取得了很大成功,品牌资产已经建立,怎么把品牌资产最大化?那就要扩展品种。马应龙作为肛肠科中药产品第一品牌,怎么扩大品牌效应?实现利益最大化?做爆品,制造话题,引发讨论,利用互联网病毒式传播,让吃瓜群众乐此不疲。这就是制造话题,以最小的成本来取得最大的知名度。杜蕾斯、江小白,都是这个套路。

大家在开心之余,又加深了对品牌的印象。在厌倦了填鸭洗脑式的品牌传播方式之后,马应龙的品牌传播方式,可以算是品牌传播界的泥石流。在微信自媒体娱乐式传播下,全民品牌传播时代已经到来,大家开开心心地传播品牌。

很多人听到“马应龙八宝口红”的第一反应都是:“马应龙居然出口红?啥情况?马应龙口红好用吗?是谁借给马应龙的勇气?”当我们一步一步去剖析,存在即合理。马应龙在打响知名度以后,就注重用户口碑传播。用户体验,是打造品牌美誉度的核武器。

在收割了一部分忠实粉丝后,马应龙开始打造品牌忠诚度,就是品牌黏性。凡是用过马应龙麝香痔疮膏的用户,在看到马应龙八宝眼霜的成分后,就试用了。体验到眼霜功效的客户,忍不住去买马应龙八宝口红。

不用买,是送!马应龙把体验营销玩坏了。马应龙官方回应:这三款口红由马应龙大健康公司出品,主要作为提供增值服务的赠品,为满足马应龙八宝眼霜客户需求订制。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