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为你,千千万万遍

发布时间:2019-10-12 16:41:38作者:许宁生来源:医药经济报

十几年前,一位文人跋涉千山万水,边走边想,走得又黑又瘦,疲惫地伏在路边旅社的小桌子上涂涂写写,走一程记一篇,便成了一部风靡海内外的散文集——《文化苦旅》,这位文人就是余秋雨。《文化苦旅》主要通过山水风物探求文化灵魂、人生真谛、中国文化的历史命运和中国文人的人格构成。

余秋雨不是在游山玩水,因为他心底里的山水已非自然山水。他穿越的是唐朝的烟尘,他迎接的是宋朝的风云。他的感动是历史的沉淀,他的喟叹是文化的渲染。既表现了历史的深邃荒凉,又展现了江南文化的清新婉约;既展示中国文人的艰难心路,又不忘揭露世态人情。

合上《文化苦旅》,我依旧听到耳畔传来那句真挚的诺言:“为你,千千万万遍。”宛如一句天真的玩笑,却深深地烙在我的心中。是忠诚,是善良,更是一种价值观。

七十年,浩浩荡荡,风云变幻。医药成长的酸楚和艰辛,需要回味和反思的太多,想用区区的几十个版根本容纳和沉淀不了,所以我们撷取了近十年中国医药在追求高品质发展过程中的一个截图,记录他们成长的喜悦和烦恼,品味医药人一起经历的“医药苦旅”。虽然这十年只是历史长河中的沧海一粟,但也许能成为我们再现这样一个波澜壮阔的时代,展现医药企业家群体发挥巨大价值的一个窗口,或者说是一个缩影。

上世纪初,鲁迅在《摩罗诗力说》(1907)中追问:“今索诸中国,为精神界之战士者安在?有作至诚之声,致吾人于善美刚健者乎?有作温煦之声,援吾人出于荒寒者乎?”历史与现实,过去与现在,当下与将来,正是在这前前后后、千丝万缕、错综复杂的关联中,千千万万医药人才能感受到那份成长的疼痛,和疼痛后的新生。现在,再造一批伟大的医药企业,重塑中国医药经济高品质的微观基础,确实是风从东方来,万千气象新。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