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将“守初心、担使命”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9-10-12 15:54:03作者:周其来源:医药经济报

浙江

将“守初心、担使命”落到实处


“要从中国革命红船启航的地方、从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中、从英雄人物的高尚品质中、从药品监管的历史逻辑中体悟初心使命,要在理论学习中、调研破难中、检视问题中、整改落实中磨砺初心使命,要以政治忠诚、担当作为、为民务实、勤政廉洁践行初心使命。”近日,在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浙江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润龙如是说。

为了实现“感悟初心使命、磨砺初心使命、践行初心使命”的目标和宗旨,该局提前谋划,统筹布局,扎实推进,切实将践行初心使命与保障药品安全结合起来,将主题教育活动精神贯穿实际工作,与“三服务”活动相结合,将“守初心、担使命”落到实处。

统筹谋划 推进实施

今年6月,该局出台了《中共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并召开动员部署会,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浙江省药监局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包括两次开展主题教育处级干部集中学习、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组织主题教育闭卷测试、组织参观浙江省档案馆等。该局各机关处室、直属单位亦积极开展相关活动,将主题教育“入脑、入心”,例如浙江省医疗器械审评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观浙江省革命烈士纪念馆、浙江省药品稽查局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永葆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等。

下一步,浙江省药监局还将开展调研工作交流会、警示教育、谈心谈话、专题民主生活会等一系列活动,全面检视问题,开展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即时即改,巩固主题教育成效。

立足药监 落到实处

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药品安全监管实际工作相结合,是浙江省药监局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在不久前召开的“2019年浙江省市场监管局长读书会”上,浙江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润龙就强调,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药品平安无事、产业欣欣向荣、百姓满意点赞”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以一流业绩践行初心使命。

浙江省药监局紧紧围绕“让老百姓用上安全有效的药品”的初心使命,全力推进“药品风险监测预警防控系统、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两大省政府重点项目,强化风险排查、会商、交流、处置,让监管跑在风险前面,把风险控制在萌芽状态。截至今年6月底,187个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已挂牌运行,服务群众10000人次以上;截至今年5月底,浙江省共办结药械化违法案件914件。

此外,浙江省药监局亦继续实施化妆品“百千万”美丽消费示范工程,要求今年在浙江全省范围内打造22条示范街、300家示范商场、3600家示范店,并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数字化转型、证照分离等”相关改革工作,高质量建设“数字药监、清廉药监”两大工程,推进“全程网办”目标建设,构建“清、亲”政商关系。

结合“三服务” 提升满意度

浙江省药监局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与“三服务”活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有机结合,浙江省局领导带队走访企业、群众和基层,切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今年上半年,浙江省药监局共开展“三服务”活动66次,走访调研企业128家,收集办理155个问题,完成跨部门协调解决问题14个,总共办结158个问题,满意率达100%。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