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引领高端药品技术新浪潮 加快落地优秀国际产品和技术

发布时间:2019-10-08 17:30:10作者:白杨来源:医药经济报

罗欣药业成都医药健康产业园项目(一期)在温江奠基


8月16日,山东罗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罗欣药业”)成都医药健康产业园项目(一期)动工活动在温江区成都医学城进行。该项目将致力于引进全球领先的呼吸系统、抗感染领域等产品管线,并在温江打造罗欣药业西南总部基地,推动具有差异化的优质资源及产业集群落地。温江区委书记王道明、罗欣药业集团董事长刘保起、罗欣药业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明华、罗欣药业集团执行董事长刘振腾等人共同出席活动,四川省经信厅和成都市、温江区相关部门领导、罗欣药业员工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罗欣药业成都医药健康产业园项目由罗欣安若维他药业(成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公司为罗欣药业与印度阿拉宾度制药有限公司(Aurobindo Pharma,以下简称“阿拉宾度制药”)于2018年12月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在成都设立的合资公司。这是罗欣药业迈向国际化企业发展进程的重大里程碑之一。

罗欣药业是集药品研发、生产、贸易及医疗健康服务为一体的大型医药企业集团,自2006年开始连续进入中国制药工业百强企业,自2011年连续被评为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全国工业质量标杆企业。阿拉宾度制药1992年在印度上市,药品研发实力雄厚,目前是印度DMFs备案和ANDAs申报最多的仿制药企业。2018年9月,阿拉宾度制药收购仿制药巨头山德士在美国的业务,使其成为美国市场第二、全球前五的仿制药企业。

罗欣药业成都医药健康产业园项目(一期)计划2020年12月竣工,2022年12月正式投产。

据了解,该项目前期将投资建设多条生产线,涵盖COPD、哮喘、抗感染等领域。目前,国内布局雾化吸入制剂的药企为数不多。通过与阿拉宾度制药联合引进成熟的呼吸领域产品,罗欣药业将开始在雾化吸入制剂领域全面布局,并成为该领域管线数量领先的国内企业。

有数据显示,哮喘及过敏性鼻炎用药国内用量巨大并且多款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后至今尚无本土仿制药上市,因此国内市场需求广阔。而罗欣药业该项目推出的雾化吸入制剂产品主要针对美国、欧盟和国内高端市场。罗欣药业预计将成为中国第一家进入美国市场的雾化吸入剂生产企业。这将助推中国加入该领域产品的全球医药供应链,为患者提供优质性价比的雾化吸入剂产品,缩短我国与发达国家在该领域的技术差距。

布局成都、供应全球。罗欣药业集团董事长刘保起表示:“罗欣药业致力于打破高端药品技术壁垒,海外引进与自主研发并重。为进一步落实‘1+1+N’战略,积极打造‘1’个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园、落地‘1’支生物医药产业并购基金、引进‘N’个成熟期医药项目落户。罗欣药业成都医药健康产业园项目将紧密依托温江区‘三医两养一高地’产业定位,联合拓展‘三医融合’完整产业生态圈,在成都温江加快建设罗欣药业西南总部基地产业重要布局,推进罗欣集团国际化进程,落地更多优秀的国际产品和技术,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多、更优质的药品,为发展中国医药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白杨)


QQ图片20191008172710.jpg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