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辉瑞普强与迈兰合并 全球制药格局预测

发布时间:2019-09-30 17:10:44作者:李勇来源:医药经济报

辉瑞普强与迈兰合并 全球制药格局预测


辉瑞普强(Upjohn)和迈兰(Mylan)的合并,意味着辉瑞的规模越来越小。但辉瑞公司新任首席执行官是否真的能够抑制合并的冲动呢?

辉瑞将失去头把交椅

7月29日,迈兰与辉瑞非专利品牌和成熟药品业务部门普强合并。该交易成立的新公司,将会成为专利制药和仿制药行业的主要参与者。辉瑞和迈兰的董事会已经一致批准了这项交易,辉瑞股东将持有合并后新公司57%的股份,迈兰股东持有合并后新公司43%的股份。

新公司将通过汇集双方高度互补的业务,改变和加速每个企业满足患者需求的能力,并在超过165个市场扩展其销售能力。迈兰会为许多地区和关键治疗领域带来多元化的产品组合,例如麻醉、传染病和心血管领域。普强带来了值得信赖的标志性品牌,如立普妥(阿托伐他汀钙)、西乐葆(塞来昔布)和万艾可(西地那非),以及商业化能力,包括在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的领导地位。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Evaluate Pharma的报道,普强与迈兰合并意味着辉瑞会失去了作为全球最大制药商的王冠,使该公司从前五名中退出。不过,辉瑞的管理层可能会关注比排名更重要的指标,其实,辉瑞以前的大量收购也正是如此。辉瑞新任首席执行官阿尔伯特·布尔拉(Albert Bourla)会否有新的动作还有待观察。

不过在7月29日的电话会议上,阿尔伯特·布尔拉称,坚持收购仍然是他最喜欢的交易类型。对于是否会有更大型的收购,他补充说:“永远不要说永远不会。”而且将辉瑞推回到制药行业之顶并不需要大量购买。

值得注意的是,即将成立的Abbvergan(艾伯维/艾尔建)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处方药和非处方药销售商,而百时美施贵宝对新基收购通过,也将首次进入前10名(表1)。

迈兰将在仿制药领域登顶

普强与迈兰合并后,虽然辉瑞的业绩将会出现下滑,但迈兰将在未来几年收入大幅增长。迈兰公司表示,普强业务的注入,到明年将为新公司带来约75亿~80亿美元的收入,迈兰的收入为120亿~125亿美元。根据Evaluate Pharma预测,2020年普强业务收入约为89亿美元(表2)。

辉瑞预测,新公司收入2020年将会达到190亿~200亿美元,这将会轻松超过其最接近的竞争对手梯瓦。

然而,专利到期将在未来四年内使普强业务以8%的速率下降,这些损失将是迈兰未来需要解决的问题,事实上,对这项交易的大部分批评都集中在这一点。


TIM图片20190930170957.jpg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