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生地行情迎来小阳春

发布时间:2019-09-30 17:03:58作者:中药材天地网来源:医药经济报

生地行情迎来小阳春


近日,生地产地货源走销顺畅,行情上涨,迎来一波小阳春。

对于近期生地涨价的原因,有商家认为,减种是主因,旱情是催化剂。具体分析在于三个方面:首先,山西、河南产区多年连续种植短周期的品种,其土壤肥力会受影响,产能和效益出现下降;其次,生地距离上次2016年11元的高价行情过去后,已连续三年持续下滑低迷未能涨价,行情不佳时,种植户没利润而出现种植积极性下降;其三,在山西、河南两大产区,这几年丹参、铁棍山药等品种的生产效益高于生地,导致种植户大多改种丹参、铁棍山药等其他效益更高的品种。

目前河南产120~130支货售价9.8元(公斤,下同),实际多数要价10元;250~300支售价8.8元,多数要价9元,60支售价10.8元,四级货售价7.8元;山西生地大统货9.2元,130头10元,200头售价9元,60头11元。

鉴于生地各产地商家的反馈情况,未来行情走势与产区旱情变化情况和货源密切相关。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