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安国药市半月评:商机会否擦肩而过

发布时间:2019-09-30 16:23:48作者:本栏目由中药材天地网提供来源:医药经济报

台风“利奇马”来势凶猛,席卷了福建、浙江、上海、江苏、山东、河北、天津、辽宁等地,这次台风对中药材市场会产生怎样影响?

本文梳理了24个品种近半个月来的价格走势,其中8个品种趋落,涨价品种依然多于掉价品种,虽然进口品种受政策影响来货受阻,但市场依然充满无限机遇。


【品种一】枸杞

商家对枸杞的关注在于近期枸杞行情下滑明显,加之库存薄弱影响所致。甘肃和青海产区产量对枸杞行情有主导作用,伴随着青海产区产新序幕的拉开,商家关注力度随之增加。这也是全年枸杞的行情波动期,预计9月份趋稳。


【品种二】吴茱萸

产新后吴茱萸行情呈下滑趋势,市场观望情绪浓重。


【品种三】槐米

高价刺激生产,反之低价影响产量。在农户积极性不高的产新状态下,今年槐米产出量有所减少,行情反弹1.5~2元。而槐米的商机在于市场对于该品种需求的逆转。


【品种四】辽细辛

按药典标准,市场上辽细辛合格的货源显少。伴随着今年新货产出,该品种33~35元的低价依然吸引着部分商家。

另外,从表中可见,进口品种亦在演绎着行情变化,但真正入手介入者甚少。早高价下,投资者首先要学会规避风险,总有一天,其价格会恢复平静,因为市场没有永恒不变的高价。

(本栏目由中药材天地网提供)

QQ图片20190930162457.jpg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