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印药业呼吁政府加强原料药生产

发布时间:2019-09-30 14:56:21作者:王迪来源:医药经济报

7月28日,印媒报道称,印度制药行业已经督促联邦财政部出台投资性税收激励措施,以促进印度的原料药生产业务。

针对印度财政部即将发布的2019-2020联邦预算,制药行业在向财政部提出的建议中表示,由于印度在原料药采购方面过度依赖中国,印度面临着药品严重短缺的风险,因此制定这样的激励措施非常迫切。

从税收的角度来看,投资性税收激励措施可以促进印度的原料药生产。印度设立的一些特区就是专门用于原料药的生产和出口。根据制药行业向政府提出的建议,制定特别的优惠方案,类似于改进特别激励一揽子方案(M-SIPS)或电子制造业集群方案(EMCS),也可以考虑用于这种目的。

据印度行业专家称,印度需要立即采取具体措施,建立足够的基础设施,以便在生产基本药物方面实现自给自足。为此,制药行业建议立即制定政策或计划,促进印度原料药的生产。随着中美之间持续不断的贸易战,印度有很大的机会在全球药品出口市场上占据较大份额。而印度从中国进口大约80%的原料药,用于生产成品药物。

根据印度联邦商务部今年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印度生产原料药的成本与中国大致相当。印度和中国之间的成本竞争非常激烈,两者仅仅相差3%,主要体现在劳动力成本。一份名为《加强印度制药产品向中国的出口》的研究报告指出,尽管材料、折旧和人员间接成本与印度相同,但印度从中国进口的原料药一直在增加。

这项研究指出,中国公司拥有庞大的得到政府支持的生产能力,并且目前由私营企业管理运作。银行也在以较低的贷款利率提供重要支持,在污染规范和污水处理方面也在进步。

印度对中国的依赖大多是在药物中间体,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能力上具有优势。

另一个主要问题是,印度批准中国产品较为宽松。中国批准印度产品要花费2~5年的时间,而印度批准中国产品花费2~5个月的时间。以上因素综合作用导致两国成本差异。这项研究指出,当中间体产品以较低的成本提供时,制药企业肯定会接受。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