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九部委严查药企虚开、偷逃税行为

发布时间:2019-09-30 14:54:07作者:平安证券来源:医药经济报

【背景】

日前,国家卫健委、国家医保局、国家中医药局等九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印发2019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要点的通知》。据该通知,购销领域的整治主要包括:杜绝公立医院外包、出租或托管药房;打击医药行业虚开发票等涉税违法行为;严格规范医学协(学)会、医疗机构、医务人员与医药相关企业间的学术会议、科研协作、学术支持、捐赠资助行为;加大对药品、耗材生产经营单位、医疗机构发票开具、使用等情况的检查处理,严查虚开发票、偷逃税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商业贿赂、洗钱等违法犯罪,维护行业秩序。

【点评】

近年来,医药企业以咨询费、会议费、广告费等大量大额发票频繁入账,销售费用暴增。多部门协作打击虚开发票现象将成为今年的行业常态。未来,在医院端的药品购销中,票据的合规要求较之前相比会更高。在“4+7”带量采购模式下,随着带量采购逐渐推广至全国,相关品种采取“两票制”甚至“一票制”将获得提速,这也直接减少了开票环节,虚假票据的生存空间进一步被压缩。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