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四川就规范互联网药品配送征求意见

发布时间:2019-09-30 14:53:46作者:平安证券来源:医药经济报

【背景】

8月7日,四川省药监局起草并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和促进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发展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意见稿》就加强药品部门监管、流通企业兼并重组和批零一体化经营、互联网药品配送均提出整改建议,并指出,远程药事不等同于执业药师在岗执业,零售药店及门店需配备职业药师在岗。

【点评】

据统计,重庆现有零售药店约1.6万家,申请注册在零售药店的执业药师仅9400余人,无法满足患者的需求,此前云南、重庆等地已出台相关规定,开始实施互联网药品配送。鼓励药品零售连锁企业试行“互联网+药品流通”的销售方式,可解决执业药师缺口大、药品处方来源难等问题,优化行业资源配置。实现药品可追溯、确保“线上线下一致”的销售配送全过程的药品质量与安全,以及执业药师有效实施药学服务条件下,连锁门店可试点“网订店送”、“网订店取”等方式销售药品,有利于保障患者用药需求,也有利于提高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效率,促进药品流通业务健康有序地发展。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