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五年之后 全球药品销售TOP10变动大

发布时间:2019-09-30 14:47:35来源:医药经济报

“新药王”Keytruda将登顶

“老药王”Humira颓势难改


近年来,Keytruda的销售相当出色,但其长期前景如何呢?

有好几个仿制产品正跃跃欲试准备挤入市场,但分析师们认为:去年Keytruda的70亿美元收入是它走向辉煌的前奏,它将直逼No.1艾伯维的Humira,并取代它的位置。因为在未来5年,Humira的专利地位将完全丧失。

到2024年,根据Evaluate Pharma预计,Keytruda的销售额将达到170亿美元,它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5.4%。

而Humira在欧洲已经面临生物仿制药竞争,但在2023年之前在美国尚能安然无恙。届时,Humira的销售额将从去年创纪录的200亿美元滑落至124亿美元,虽然艾伯维会倾尽全力呵护它的这颗“摇钱树”。

Humira是将遭受负增长的顶级重磅药品之一。除了Humira,新基公司(现已被百时美施贵宝兼并)的Revlimid会以3.2%速率收缩,2024年销售额只能达到80亿美元,退居第7位。


艾伯维依然最多重磅产品

BMS、辉瑞、强生各占2席


2024年,百时美施贵宝在TOP10中可能占据2席。Eliquis的销售额将可能从去年的64亿美元上升至120亿美元。Opdivo虽不可能赶上Keytruda,但仍然会以6.9%的速度增长,2024年销售额可达113亿美元。

2024年,艾伯维依然是TOP10俱乐部的重要成员。该公司与合作伙伴强生的Imbruvica将位居第5,那时Imbruvica的销售额增至95亿美元,比2018年创纪录的44亿美元翻一倍有多。

辉瑞公司的CDK4/6药物Ibrance估计在第6位,销售额为90亿美元。

强生和三菱田边的IL-23/12抗体Stelara预计增长率为6.7%,销售额为78亿美元。

再生元的Eylea,是长久以来支撑这家顶级生物制药公司的一个“聚宝盆”,仍将留在TOP10中,但不可能有以前的风光。2024年它的销售额预计在73亿美元,略高于2018年的71.5亿美元,因为诺华公司已经向它挑战。

吉利德的抗艾滋病复合制剂Biktarvy侥幸进入TOP10。吉利德公司的积极营销操作,使其复合年增长率达到34.4%,将从2018年的11亿美元,增长到2024年的70亿美元,并将给吉利德带来巨大的增长动力。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