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亳州药市行情速递

发布时间:2019-09-30 11:05:30来源:医药经济报

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一周,水蛭开始秋季产新,但行情不降反升,产新中的太子参人气依然很旺,下滑品种包含吴茱萸、郁李仁等。另外,在口岸管控趋严的背景下,进口品种表现依然向好。

[品种一] 水蛭

立秋已过,近日水蛭秋季货源开始产出,由于干品加工暂时量不多,价格稳中有升。目前安徽亳州市场清水统货多要价在920元左右(每公斤,下同);矾水货行情变化不大,价格在600元左右。

[品种二] 太子参

由于价格不高,不断有货商奔赴太子参产地,购货商陆续增加,价格随人气上升而上涨,目前市场中统货多要价60~65元。太子参有所减产,但部分商家看好后市。由于该品种种植面积增加,总产量暂不明朗,产新情况还需密切关注。

[品种三] 吴茱萸

吴茱萸行情仍旧不稳,价格持续波动中,目前江西产地中花价在140元左右,市场多要价在160元左右;浙江小花色青货多在100~120元。

吴茱萸今年新货产量增加,商家为规避风险谨慎购进,但由于库存已基本消化,预计短期内价格继续下滑空间不大,后市依然充满变数。

[品种四] 郁李仁

郁李仁前期供应一直显紧,致使行情居高运行,随着新货来市补充,行情小幅振荡,目前市场内蒙古货由120元左右回调至115元左右,后市变化还需看实际消化与产出量大小。

[品种五] 胡椒

受口岸来货影响,胡椒行情小幅上调,目前市场黑胡椒价在18.5元左右;白胡椒进口货多要价30~32元,海南货价在36~38元。胡椒的市场关注度一直不减,但受库存积累,加之前几年高价刺激种植面积较大,后市不确定因素较多,入手时仍需谨慎。

[品种六] 白豆蔻

受关口影响货源难以进入市场,加之减产等因素,商家对白豆蔻的惜售心态增强,行情继续走高,后市变化将随着口岸政策而进行调整。

[品种七] 土茯苓

一般情况下,土茯苓以随购随销为主。然而,近日土茯苓库存明显下降,加之连续的口岸限制,一度成为众多商家关注与议论的焦点,行情自然被推高,后市仍需进一步观察。

(本栏目由中药材天地网提供)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