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税改,一心堂获利明显

发布时间:2019-09-30 10:52:55作者:黄卓 刘慧敏 金红来源:医药经济报

去年4月,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统一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的通知》,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的年应征增值税销售额上调至500万元,大部分连锁药店可以转化为小规模纳税人(其缴纳税率为营业收入的3%)。相比以一般纳税人身份缴纳税负(依平均税率15%、毛利率40%计,税率约为营业收入的6%),可减轻约3%的税务负担。与此同时,《关于调整增值税税率的通知》的发布,将增值税税率由17%下调至16%,整体药企的税负减轻。

税费制度的改革,降低了绝大多数药店企业的税费,有利于提升连锁药店的收入。以四大药房为例,老百姓、益丰药房多为旗舰店和社区大店,大参林也以大型门店为主,而一心堂以中小型门店为主,绝大部分门店属于新的小规模纳税人范畴。可见,此次税改一心堂获利最为明显。

TIM图片20190930105522.gif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