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关注政策避风港,着眼成长性确定的细分领域

发布时间:2019-09-29 15:35:44作者:渤海证券来源:医药经济报

8月上旬,黑龙江省医保局发布了《关于做好药品价格和配送信息监测工作的通知》,将在每个市(地)分别选取4个医疗机构、3个定点零售药店、2个药品配送企业作为药品价格和配送信息监测点,从药品生产企业、配送企业、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和社会舆情五个方面开展药品价格和配送信息监测。上周,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印发城市医疗联合体建设试点城市名单的通知》,指出在各地推荐的基础上,结合医疗资源需求与布局等因素,确定了118个城市医联体建设试点城市。

以上政策的出台可以看作是药品集采配套措施的推出,彰显仿制药以及高值耗材降价逻辑不变,短期内市场波动大,长期来看可助力推动产能出清。

因此,建议投资者短期内关注政策避风港,长期着眼于成长性确定的细分领域。特别是在创新药领域,具有突出临床价值的创新药未来市场放量明确,新药红利和丰富后续研发管线,是保障企业长期处于竞争优势的根本。制药企业推荐恒瑞医药、贝达医药;器械领域目前呈现强者恒强的聚焦态势,建议关注安图生物、艾德生物等成长空间巨大的细分领域优质个股,关注拥有产品集群优势、产能充沛的科伦药业等。

(渤海证券)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