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健康新品开发考量四大因素

发布时间:2019-09-27 21:42:34作者:编译 陈昕朦来源:医药经济报

健康新品开发考量四大因素


当今,中国有四方面健康问题推动健康食品市场的发展,其中包括中医药对年轻一代消费者产生的特别影响。

1.睡眠问题 数据显示,由于高压力和焦虑等因素,中国消费者睡眠时间少于全球平均水平。包括一些慢病因素比如肥胖和糖尿病。根据研究,中国大约只有25%的糖尿病患者得到了准确的诊断,而消费者对这种情况的认识有所增强,并积极寻求预防和帮助控糖的方法。

2.牙齿健康 过去十年,虽然中国消费者对不断扩大的相关产品接受度迅速增加,但与此相关的健康教育没跟上。这种缺乏教育的状况导致国人牙齿健康状况恶化,特别是儿童,不到20%的儿童每天刷牙两次。牙健康越来越被认为对公共健康产生了重大影响,而政府已在行动,并实施了多项公共政策来解决这个领域的问题。

3.免疫情况 在处理病毒和细菌传播感染以预防疾病方面,如流感,中国仍面临很大挑战。不过现在情况有所好转,比如学校和食品服务网点食品安全监管的升级、疫苗管理新规的实施等,还有诺如病毒的发现,均有望提高民众的相关知识。

4.消费行为 与上一辈人相比,年轻消费者的消费行为确实有很大不同。他们当中的许多人具有极强的民族自豪感,对中医药的关注度有所上升。因此,上述健康趋势问题在未来的创新和产品开发中是需要被考虑的主要因素。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