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聚焦亳州产新品种

发布时间:2019-09-27 21:30:36作者:郑平来源:医药经济报

聚焦亳州产新品种


我国中药饮片主要的出口省份大都有明确的出口定位。从出口量来看,安徽省的中药材出口量一直在全国名列前茅,而安徽中药材出口主要集中在亳州,当地已初步形成集中药材种植、加工、销售、科研、会展、旅游、养生保健等较完整的产业体系,也是全球最大的中药材集散中心和价格形成中心。

当前亳州药市亮点品种依然不多,一些正值产新或即将进入产新的药材则是关注的焦点。以下就近期亳州药市变化作一浅析。

白芍

白芍已进入产新,随着少量新货上市,价格小幅回落,七八成干中统货在10元左右,大统货售价12元。受新货上市冲击,陈货少人问津,价格趋疲,三四级货售价11元左右。今年白芍可采挖面积较大,预计后市行情阴多晴少。

桔梗

近期桔梗关注商家较多,并有商入手买货,价格坚挺,小统货售价25元,大统货售价28元,选货要价在41元左右。近两年桔梗价格低迷,药农种植积极性不高,陈货有待继续消化,后市行情有望逐渐向好。

红花

新疆产区已开始零星产新,有货者担心后市价滑,积极抛售手中货源,价格显疲,统货质量不等,售价在116~120元之间。虽然今年新疆红花种植面积有所增加,但该品种库存已见底,预计价格回落后会出现一波反弹行情。

乌梅

产新后价格强劲回升,让经营户措手不及。云南、福建产区均反映新货产量不大,加上饮料厂收购鲜果量大,导致干品货源显少。目前市场福建产统货售价28元,大统货售价33元。未来价格将根据实际需求有所调整,预计短期内价格上升幅度不大。

草决明

受口岸管理,草决明进口货依然较少,价格稳定,进口货在5元左右,国产货为4.5元,含量达标的国产货售价在10元左右。受近几年土地流转影响,大户种植面积大,供应货源有量,或许在进口货不能大量流入市场期间是该品种销售的最佳时机。

川芎

目前正值川芎新货上市,关注商较多,并有商赴产区积极买货,带动价格小幅上扬,产地炕货要价在15元左右,市场新货售价在15.5元左右。据产地反映,今年川芎不少面积单产减产,但总体种植面积大,且陈货仍有不少货源待售,预计短期内价格继续上扬空间有限。

蝉蜕

蝉蜕已进入产新,暂时尚无新货上市,价格稳定,统货售价280~290元,水洗货380~400元。近两年蝉蜕行情不佳,产地收购商和市场经营户均获利微薄。今年能否出现新的转机,有待继续观察。

蛇床子

蛇床子产新基本结束,今年家种产量不大,野生品几乎无人采收,导致价格小幅上扬,过风车货多要价12~13元,手捋货在16元左右。虽然该品已连续两年减种,但陈货有待继续消化,短期内不具备大涨的条件。

八角

市场八角大货走动不及产地畅快,价格价坚挺上行,因干度质量规格不等价格差别较大,硫磺果售价28~30元,水烫优质货售价48~50元。由于不少八角树龄老化,加上农户对植株缺少管理,导致近两年八角产量不大,高价行情或许会持续一段时间。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