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糖尿病在研药MK-3655现大卖点 “给药便利性”弯道超车

发布时间:2019-09-27 21:14:11作者:许关煜来源:医药经济报

糖尿病在研药MK-3655现大卖点

“给药便利性”弯道超车


NGM生物制药公司及其合作伙伴默沙东的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NASH)和2型糖尿病的在研药物MK-3655好事连连。尽管研发进度远远落后于开发类似药物的几家竞争对手,但他们从MK-3655的Ⅰb阶段试验获得了新数据和主要卖点:更为方便的给药方案。

在不久前举行的美国糖尿病协会(ADA)科学会议上,NGM发布了单次剂量MK-3655与每日服用Actos(pioglitazone,吡格列酮)36天患者胰岛素敏感性的比较数据,在第1天和第29天测量胰岛素敏感性。单次剂量MK-3655产生了全身胰岛素敏感性显著改善,与Actos每日给药相当。

MK-3655被设计用于激活β-Klotho/FGFR1c受体复合物。默沙东打算将其纳入针对患有糖尿病或没有糖尿病的NASH患者的Ⅱb期研究。目前,该药研究进展落后于Intercept制药公司。Intercept公司在今年2月发布了其每日一次的NASH药物obeticholic acid(奥贝胆酸)Ⅲ期临床的积极数据,有望成为第一款治疗NASH的新药。

作为β-Klotho/FGFR1c受体复合物激动剂,MK-3655被专门设计为无须频繁给药的方案。默沙东认为,MK-3655每月给药方案的潜力可能使其弯道超车,超越任何竞争对手。

为获得NGM生物制药公司的这个早期试验资产,默沙东公司在2015年就与NGM公司合作,并于今年1月得到该药的全球独家权利。这笔交易要求向NGM公司提供2000万美元预付款,并给NGM公司选择在药物进入Ⅲ期试验后分摊成本和利润的权利。

NGM公司已经发布MK-3655阶段Ⅰb试验数据,显示肝脏脂肪和其它代谢指标的减少有所改善,包括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达到较低水平。今年4月,NGM公司上市融资1.07亿美元,比预期筹集的资金多出3200万美元,大部分将投入其领先的NASH资产NGM282。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