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团队在,阵地就在

发布时间:2019-09-27 21:10:18作者:王高俊来源:医药经济报

团队在,阵地就在


一个企业值不值钱,市场说了算,而市场上的主导力量是资本市场的投资方。投资方关注的几个重要因素是什么?老板或是创始人、团队、营销模式、知识产权等等。在团队这一因素中,老板或者创始人要占50%,所以,一个企业的营销团队中,主管领导占的比重非常大,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

操作OTC市场必须有一个灵魂人物。笔者在北京参加某大健康产业论坛时遇到了很多行业的专家,在和他们的交流中,笔者总结了一个特点:现在的医药市场中做得比较好的企业,之所以能够做好,是因为有核心人物、强有力的团队、较为系统的产品体系和创新的思想。

以齐鲁制药为例,其销售领军人物的演讲中,这些关键词体现得淋漓尽致,而在和销售总监沟通的时候,笔者进一步验证了这个观点。他们团队中的每一个人都能表现出几个特点:对公司忠诚,对上级领导信任,对公司产品有信心,对公司未来充满了希望。这将是一个战无不胜的团队!

团队,是未来OTC市场的关键因素,只要团队在,阵地就在,只要团队在,没有弹药也能坚持一段时间。所以,操作OTC不需要太多的理论,中国的医药营销市场也从来不缺理论,我们还是要把自己的思想回归一下。毕竟市场是人做出来的,把团队历练好,就可以坦然面对机遇和挑战。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