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子宫肌瘤将有口服治疗药

发布时间:2019-09-18 17:05:57作者:许关煜来源:医药经济报

近日,Myovant公司披露,其实验性新药relugolix成功进行了第二项Ⅲ期子宫肌瘤研究,并计划在年底前向美国FDA提交新药申请。

与此同时,艾伯维计划很快为Orilissa(elagolix)提交一份扩大用于子宫肌瘤的申请。Orilissa已于2018年7月23日被批准用于子宫内膜异位症。两种药物都是GnRH受体拮抗剂,这是一类减少刺激子宫肌瘤生长的激素的药物。

71%接受relugolix治疗的患者月经出血量明显减少,而安慰剂组为15%。该药还显示出贫血、出血和疼痛等方面的显著改善。Myovant公司认为,其临床数据非常有利于在市场上的有效竞争。

relugolix与elagolix两种药物都需与低剂量的雌二醇和孕激素联合。Myovant公司打算将relugolix作为每日一次的单一片剂,而非组合药方案。相比之下,elagolix需要多次服用。relugolix单次剂量将使女性更容易服用,依从性更好。

Myovant计划建立一个150~200人的商业团队,重点关注美国3.6万名妇科医师,使Myovant公司有接触数百万女性患者的途径。

预计在未来几个月内,Myovant将在其它治疗领域公布更多临床数据。关于晚期前列腺癌中relugolix的Ⅲ期研究将在年底前出炉,晚期子宫内膜异位症研究将在2020年上半年获得结果。

2016年,Myovant公司从武田获得relugolix在日本和亚洲以外地区的授权。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