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绩效考核关注利益分配

发布时间:2019-09-18 16:58:38作者:王高俊来源:医药经济报

营销成败的核心因素之一就是利益分配。所有的绩效考核方案都应该集中到产品利益分配。员工没有利益分配就没有动力,客户没有利益分配就没有市场,而老板没有利益分配更不能解决公司资金流问题。一个产品上市,应该有一个合理的利润空间来操作,利益分配不均或者不合理,这个产品就不能操作好。当然,利润空间有时候也受国家政策影响,而这也往往成了营销政策制定者美丽的借口。

其实,绩效考核方案的制定非常简单,主要包括合理分配、按需分配、私人订制、公开透明、兑现及时,这些因素是关键。很多员工离职,理由往往很简单:领导不公平,工作环境不舒服,该拿的没有拿到等等,有时候这些理由和公司营销政策无关,和产品无关,而是和具体操作的人有关。所以,不论是产品也好,营销模式也罢,绩效考核方案甚至可以忽略不计,关键在人。

当然,如果在绩效考核方案的制定过程中,能够融入一些互联网思维,融入一些分享经济思维,可能会更好,但是一般的老板或者岁数稍大的职业经理人,往往不容易接受这些新鲜思路。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