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广东六大举措 主题教育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9-09-18 16:39:38作者:粤药监来源:医药经济报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广东省药监局积极筹划、严密组织、有序推进,按时按质完成规定动作,务实创新开展自选动作,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见实效。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

1.带头示范,高标推进

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广东省药监局党组成员主动落实“一岗双责”,强化对分管处室单位主题教育的督促指导,参加所在支部的主题教育,和党员干部一起找差距、抓落实,带头深入调研、检视问题。

在每个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中,参会的党组成员都作重点发言,未参会的提交学习体会,带动参会的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积极发言,深入学习研讨。

2.学习研讨,坚定信仰

广东省药监局编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手册》,发放至该局每位党员和非党员副处级以上干部。6月21-26日,广东省局党组成员和各处室、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五个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7月19日,以“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强化疫苗安全监管”为主题,开展现场集中学习研讨,到广东省药检所详细了解辖区内疫苗的安全性项目检查情况。

组织开展药品监管干部综合素质提升、药品流通监管业务、特殊药品监管、医疗器械检查、无菌药品生产检查、稽查执法等培训班,培训各级监管干部400多人次。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丰富学习载体和学习形式,有效提升了学习效果。

3.深入调研,掌握实情

广东省药监局党组制定调研方案,确定9个调研课题,组成课题调研组奔赴一线深入开展调研交流,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各处室、各单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主动履职尽责、强化业务能力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明确了16项调研课题。目前11个课题已形成调研报告,14个课题的调研报告已完成主要架构搭建。

4.聚焦“三点”,检视问题

坚持问题导向全贯穿,紧盯人民群众在安全用药、用械、用妆方面的烦心事、担心事、揪心事,紧盯企业在改进服务举措、优化工作流程方面的诉求,认真开展问题检视。

7月初,广东省局党组梳理形成第一批问题清单4条,提出了11条整改措施;各处室、各单位党组梳理形成了第一批问题清单60条,已对部分问题做到即知即改。

5.督促指导,推动落实

发挥3个巡回指导组作用,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突出10项重点工作,对广东省局10个机关处室、6个直属单位和1个代管党组织的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巡回指导和工作督导。在督促指导过程中要求相关单位领导班子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四个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6.开展宣传,营造氛围

该局印发了《广东省药品监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信息和宣传工作方案》,明确工作内容、工作要求。在广东省局一楼大厅设置两块主题教育宣传展板,定期编发《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报》,在广东省局官网开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此外,加强新闻宣传专题策划。7月18日,广东卫视《广东新闻联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栏专题报道《广东省药监局:促进高质量药品供给》;7月19日,在广东省药检所开展活动,让公众更直观地了解疫苗安全监管举措和技术支撑能力建设情况。同时,日常精心策划重磅宣传,做好广东省药监局重点亮点工作的宣传和解读,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