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内蒙古兴安盟: 采购额前100品种价低者胜

发布时间:2019-09-18 15:43:28作者:平安证券来源:医药经济报

 【背景】 7月8日,内蒙古兴安盟医保局等单位联合下发《兴安盟医疗保障局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具体措施的通知》,全盟公立医院三年时间控制二级以上公立医院住院次均费用,基层医院执行次均费用限额管理。文件表示,兴安盟医保局将药品目录内的药品通用名选择质优价廉的进行挂网。采购额排在前100的药品,原则上价格贵的药品要用同通用名且较低价格药品进行替代。销售额排名前50中辅助用药原则上剔除。 

【点评】对比其他省份控费措施,兴安盟此次文件中制定的政策力度超过过往的控费措施,同通用名的高价药品无疑会被低价者取代。在严格控制上量的环境下,抗癌药物和慢病药物由于不受药占比影响,会是利好消息。另外,由于基本药物在各级医院的使用比例受到要求,基本药物会迎来较好市场保障。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