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美国市场畅销品种Top 20

发布时间:2019-09-18 15:01:39作者:Kyle Blankenship来源:医药经济报

根据IQVIA发布的关于全球制药行业的最新报告,美国药品市场的规模达到4850亿美元。这使得美国成为大多数新药上市销售的首选之地,与此同时,美国市场也是制药公司拥有最大定价权的地方,而且药品监管人员往往会将那些价有所值的新药尽快推向市场。

近年来,全球众多销售规模最大的药物都属于生物制剂,而美国也是畅销原研药面临仿制药竞争较少的地方。虽然其它地区,生物类似药正在严重吞噬着几大畅销原研药的销售额,如艾伯维(AbbVie)的“药王”阿达木单抗(Humira)等,但在美国,专利保护仍将许多生物类似药拒之门外。

阿达木单抗的情况就是如此。由于艾伯维与潜在竞争对手达成了一系列和解协议,2023年前阿达木单抗不会在美国市场上遭遇生物类似药的竞争。

观察2018年美国市场销售额前20大药物可以发现,几只“重磅炸弹”药物就受益于生物类似药被延迟上市,还有一些小分子药物即将面临仿制药竞争。总体上,这些药物涵盖了癌症和免疫学等专科领域,也有糖尿病等面向大众市场的适应症。

在这份榜单上,名列前茅的都是已经在市场上取得成功的一些传统药物,阿达木单抗、新基医药的来那度胺(Revlimid)、安进(Amgen)的依那西普(Enbrel),以及罗氏(Roche)的利妥昔单抗(Rituxan)分列前四名。但是,随着一些新药陆续上市,再加上老的“重磅炸弹”药物面临仿制药竞争,价格优惠难以为继,且增长态势放缓,这些新药正在迅速提升它们的排名。

阿达木单抗在美国市场又一次处于领先地位,其销售额达到136.8亿美元,是第二名的两倍多。虽然2023年前修美乐不会在美国面临任何生物类似药的竞争,但今年第一季度,该药在欧洲市场的销售额首次出现下滑。位居榜单第2位的来那度胺,2018年在美国市场实现了64.7亿美元的销售额。

这份榜单也有一些亮点,例如位居第12位的Genvoya,吉利德(Gilead)的这只抗HIV药物被其称为有史以来推出的最成功的单一片剂药物。该药于2016年上市,2018年在美国市场创造了36.3亿美元的销售额。

在这份榜单上,排名第6的Keytruda最引人注目,该药在市场上强势崛起,2018年美国销售额达到42亿美元,同比飙涨80%。在免疫肿瘤领域,Keytruda与Opdivo正展开激烈的竞争,积极拓展新适应症。

另一方面,强生(Johnson & Johnson)排名第11的英利昔单抗(Remicade)的美国销售额同比下降了20%,降至37亿美元。这主要是因为药品支付方要求获得更大幅度的价格优惠,且两只生物类似药竞争对手又夺走了其一部分市场份额。英利昔单抗的销售额继续下滑,可能无缘2019年美国畅销药物Top 20榜单。

编译/王迪

来源/FiercePharma

TIM图片20190918150238.gif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