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广西玉林:进口品种后市可期

发布时间:2019-09-16 14:56:08来源:医药经济报

近日,我国大部地区饱受高温炙烤,但中药材市场行情似乎与这火热的天气没有太大关系,尽管近期有不少品种价格上涨,但市场难以形成人气,涨价也难掩当前药市平淡的状态。

东盟进口大部分品种目前依然受关口影响,市场来货量下降,导致相关进口品种行情上涨,涨幅超过20%的品种不在少数,进口品种的后期走势仍值得继续关注。

鸡血藤行情持续上扬

由于进口鸡血藤来货不畅,市场库存消化得越来越少,行情在近段时间持续上扬,现鸡血藤价格进口刨片在8.5元左右(每公斤,下同)。

【点评】

广西玉林市场上的鸡血藤主要依靠越南、老挝等国进口,虽然广西也有一定资源,但质量较差,不受需求单位青睐,进口货销量占到80%以上的市场份额。受前期进口鸡血藤经营大户的影响,市场供应受到明显影响,虽然一些小户仍能正常购销,但多显得谨慎,市场短期内较难恢复正常供应,后期随着货源的消化,行情还有走高的可能。

高良姜减产致行情上扬

近期由于价扬高良姜货源走动较好,商家多以勤进快销为主,现有硫个子价格在10元左右,无硫货在11元左右。

【点评】

高良姜近年的行情曾数次跃跃欲升,但几乎每次都是半途而止,庞大的库存是其行情难以向上持续突破的原因。目前产区产新采挖已经结束,今年产量下降导致近期涨价,商家关注度又开始增加,但后期能否突破前几年的瓶颈,尚难预料。

红花产新行情下滑

近期市场红花来货较多,货源走动一般,商家积极出售,行情逐步下滑,现红花价格新疆统货在100~102元,产区价在90元左右。

【点评】

红花本期新疆产区正常产新,市场正值销售淡季,货源消化不佳。今年新疆的种植面积扩大,产量增加,目前行情波动,经营户多以勤进快销为主,后市需看产区货源的走动情况,因今年云南产量不大,预计再下滑的幅度有限。

草果走动量有限

草果本期行情仍然不稳,货源走动量有限,市价下滑后有反弹,现价格云南统货在41~43元之间,近日也有40元成交。

【点评】

受人为因素的影响,草果价格曾在5月份由不足40元回升至50元,市场维持了一段时间的高涨人气,但由于草果的供求情况,购销均显得较为谨慎,行情也没能持续良好的状态,目前草果又将进入新一轮的采收期,今年虽有雪灾的影响,但真正受损情况没有定论,加上云南产区较多,估计今年减产不明显,后市充满变数。

吴茱萸行情下滑明显

近期商家出售吴茱萸十分积极,但市场货源走动不畅,受产新影响,行情明显下滑,现吴茱萸江西中花价格在320~325元之间。

【点评】

近几年吴茱萸行情一直不错,江西中花货去年最高价甚至达到500元,今年价格虽然下跌不少,但依然处于高价位运行。该品生产已经逐渐恢复,高价刺激各地扩大了种植面积,未来的产量预计只会逐年增加。目前新货面临上市,当前价位下,商家认为风险较大,预计后市还有回落的空间。

(本栏目由中药材天地网提供)

TIM图片20190916145628.gif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