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营销模式私人订制

发布时间:2019-09-05 14:53:20作者:王高俊来源:医药经济报

一个好的营销模式,可以让你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闲看庭前花开花落,一个好的营销创意,可以让你静观窗外云卷云舒。一个共享单车,可以让你打破传统的思维牢笼,而一个非常差劲的营销方案可以让你尽毁三观。所以,营销模式对OTC市场来说非常重要。

营销战场也要不断拓展和创新。任何一个产品都有生命周期,而营销模式的打造一定是动态的,是变化的,不是一层不变的。很多中小企业在开年度动员会的时候,用一个统一的营销政策和统一的营销方案管理全国市场,没有个性化,没有私人订制,注定不会有太好的效果。

笔者建议,营销模式一定要有个性化,产品一定要私人订制,可以根据消费者的需求、市场特点、营销人员优劣势来单独订制,并动态考核。必要的时候,可以考虑合伙人的机制,按照“轻资产”战略,集中优势资源重点突破。所以,谈模式,不能用参加几个论坛或者接受几次专家教育,而是要靠自我定位、科学思考和能落地的简单思路对接企业资源。学来的,不一定适用,而总结出来的、能够对标的,才是最好的。所以,独特的营销模式是OTC企业战略的核心。(王高俊)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