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上半年江苏跨省就医人次同比增长163%

发布时间:2019-09-05 14:29:39作者:国家医保局官网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江苏省医保局日前对今年上半年江苏省医保各项重点工作进展进行了通报。

自去年11月30日起,国家医保局通过与药企谈判,17种临床必需、疗效确切的抗癌药大幅降价并纳入国家医保目录。江苏省积极推进17种谈判抗癌药落地落实,今年前6个月,全省17种抗癌药品医保基金支付1.53亿元,受益人数2.57万人,平均实际报销比例达63%,新政受惠人数居全国前列。

使异地就医患者在所有定点医院能持卡看病、即时结算,切实便利流动人口和随迁老人,异地就医结算是近年来全国各地推进的重点工作之一。据介绍,江苏省职工、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均已纳入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只要符合异地安置退休、异地长期居住、常驻异地工作、异地转诊四种情形之一的参保人员,在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后,即可持省社会保障卡在就医地所有联网医疗机构直接结算。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江苏省实现双向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13.01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8.06万人次,增长163%。省内异地就医方面,今年上半年直接结算112.21万人次,同比增加54.17万人次,增长48%。长三角异地就医方面,至6月底,江苏省所有统筹区均已实现长三角(苏沪)异地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全覆盖。今年上半年,江苏省至上海市门诊就医结算2.29万人次,上海市到我省门诊就医结算4.29万人次。截至目前,江苏省开通长三角门诊医疗机构1218家,占长三角地区开通总数的52.9%。

(国家医保局官网)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