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陕西:紧贴药监实际 强化统筹推进

发布时间:2019-09-04 12:36:36作者:张伟峰 田野来源:医药经济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开栏语:为展现各地药品监管机构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的风貌与成果,本报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栏,敬请关注。


本报讯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陕西省药品监管局党组紧贴药品监管工作实际,强化统筹结合,注重把推进教育与完成药品监管工作、解决监管难题、提升监管效能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收到良好效果。


科学制定学习研讨计划


陕西省药品监管局党组在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任组长、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任组员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立足药品监管工作实际,围绕“学什么、怎么学”这个基础环节,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统筹结合,科学制定了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计划。

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相关文件等,要求所有党员干部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贯彻始终。集中学习期间,陕西省药品监管局党组围绕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和廉洁自律等8项内容,安排8个研讨交流专题,由局领导班子和各单位负责人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结合分管负责的工作,交流讨论学习体会,真正做到用课题牵引讨论、用讨论深化认识,为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打下坚实的基础。


立足药品监管实际


陕西省药品监管局在开展主题教育中,注重突出教育的实践性,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全省经济发展大局和追赶超越目标,立足监管实际和职能任务,召开局党组会,专题研究确定了调研课题。要求把调查研究与履职尽责紧密结合起来,围绕解决药品安全治理难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坚持运用传统方式和信息网络技术等多种方式方法,提高调研工作效率和覆盖面。陕西省局领导班子成员坚持深入一线察实情求实招,广泛征求和听取基层单位、监管服务对象和有关部门的意见建议,深入剖析,列出问题清单,逐条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把主题教育的着力点放在解决问题上。

在主题教育中,陕西省药品监管局党组坚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带头围绕破解药品监管工作的短板弱项,围绕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坚持边学边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切实将理论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促进


该局在工作中倾听企业呼声,强化服务意识,多方努力协调,推动杨森公司三个临床急需的创新产品成功列入国家第二批临床急需境外新药名单。

针对药品生产企业对GMP认证工作的现实需求,近日,陕西省药监局出台了《陕西省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证管理若干规定》,进一步优化药品GMP认证工作流程,压缩认证时间。明确自今年7月6日起,该省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简称药品GMP)认证由过去的145个工作日压缩到63个工作日完成,着力破解药品产业发展难题,此举赢得了企业的广泛赞誉和好评。

同时,在全省扎实推进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医疗器械“清网”行动、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风险排查处置、芬太尼类药品监管等专项整治,着力提高专项整治效果上使长劲、用气力,实现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让人民群众切切实实看到该局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新成效。(张伟峰 田野)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