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网剑行动” 净化医药网络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19-08-08 16:23:44作者:整理自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来源:医药经济报

为落实电商法,规范网络经营行为,净化网络市场交易环境,维护良好的网络市场秩序,主管部门决定于6-11月联合开展2019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将严厉打击网上销售假冒伪劣产品、不安全食品及假药劣药,营造放心消费环境。以食品(含保健食品)、药品等社会反映集中、关系健康安全的消费品为重点,加强监管执法和刑事司法,以大要案为突破口,组织开展集中打击,坚决守住人民生命健康和安全的底线。本次行动坚持线上线下治理相结合,净化生产源头,依法查处利用互联网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犯罪活动。依法依规处置互联网侵权假冒有害信息。

此次行动还将深入开展互联网广告整治,营造良好广告市场环境。以社会影响大、覆盖面广的门户网站、搜索引擎、电子商务平台为重点,突出移动客户端和新媒体账户等互联网媒介,针对医疗、药品、保健食品等的虚假违法广告加大案件查处力度。

(整理自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