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侏儒症 或将有药可治

发布时间:2019-08-08 16:02:21作者:许关煜来源:医药经济报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一种实验性药物可以增加侏儒症儿童的生长速度。

这项为期四年的Ⅱ期试验在美国、法国、英国和澳大利亚进行,其中包括35名5~14岁患有遗传性骨病、软骨发育不全等最常见的侏儒症类型儿童。

根据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研究报告,这些孩子的身高平均每年增加2.4英寸,增长率平均增加了50%,接近普通儿童的增长率。该研究由BioMarin公司设计并资助。

每2.5名婴儿中约有1名受软骨发育不全影响。该疾病是由FGFR3基因突变引起的,这种突变会损害四肢、脊柱和颅底的骨骼生长。软骨发育不全患儿的常见并发症包括脊髓压迫、脊柱弯曲和弓腿。大约一半需要做脊柱或其他手术。

研究报告主要作者、澳大利亚墨尔本默多克儿童研究所的临床遗传学家Ravi Savarirayan表示,这项研究是对软骨发育不全患儿进行可能的突破性精确治疗的初步报告。

目前,Vosoritide正在进行一项针对5~18岁年龄较大患者的Ⅲ期试验。(许关煜)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