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良性前列腺增生 营养素怎么推

发布时间:2019-08-08 15:59:17作者:范月明来源:医药经济报

为良性前列增生的顾客推荐产品,首先要与顾客建立一定的信任关系。在此前提下,可以推荐顾客联用中成药等,告诉顾客:“良性前列腺增生是慢性疾病,需要长时间服药,同时,注意养生调理。”针对良性前列腺增生,营养素有比较好的推荐优势,如何推荐呢?来看看这三句金话术:


锯棕榈每天不足3元


话术1.您好!建议您再带上锯棕榈,因为锯棕榈有助于保持前列腺正常体积及其功能,使排尿通畅,减轻尿频、尿急等问题。您可以看一下,算下来每天不到3块钱……


[析]

锯棕榈是一个被冷落的产品,甚至不少门店同事听都没听过。一些门店有这个药,但不怎么销售,就是因为不了解产品。而在西方国家,这个产品很平常,主要是店员的宣传和解说不到位。营养素的价值多靠宣传,通过一次次释疑破开顾客第一次购买之“冰”,后期,在顾客体验过程中,进一步跟踪与指导,便可以实现良好依从性。

这个话术说到了产品的作用、缓解的症状等,也通过价格拆分法分解了顾客的购买压力。店员与顾客交流需要一个桥梁,要让顾客明白,这个产品要花多少预算。只有这样,才能帮助其下决心:是买还是不买。


带2瓶番茄红素


话术2.您好!建议您补充番茄红素。因为番茄红素可以保护前列腺,在男性中,番茄红素主要分布在睾丸、前列腺、肾上腺、肝脏等组织,番茄红素可以帮助预防及改善前列腺增生、前列腺炎等泌尿系统疾病,您可以看一下……今天正好有活动,可以带上2瓶!


[析]

番茄红素有多重作用,主要凭借其抗氧化与保护前列腺的作用被大家记住。想来,番茄红素在药店是寂寞的,因为一年到头也难得有一两个人会主动点这个“秋香”,若不是店里有一两个销售高手,恐怕最后只能成为近效期商品。即便如此,很多公司的番茄红素也难逃“下架”或撤柜的厄运。

问题就在于,店员说得少。中国进入老年化社会,难道只有高血压、糖尿病顾客增多吗?不,还有很多良性前列腺增生患者。每一个良性前列腺增生的顾客,都希望自己的症状能在更大程度上有所缓解,而药物只是解决这个问题的多个方法之一。

为什么建议带上2瓶,而不是1瓶?这是我们偶尔为之的方法。因为这么说,顾客可能会买2瓶、1瓶,或者不买,但如果只说“带上1瓶”,顾客可能带上1瓶,或者不买,结果还是有点不一样。这种推荐法有时候可以尝试,但前提是,你要先获得顾客的认可,产品要先得到顾客认可。


含锌产品预防增生


话术3.您好!锌的作用之一是,可以用于预防前列腺和生殖系统疾病,牡蛎提取物中含有足够的锌,建议您可以带一瓶。


[析]

在门店的营养素中,销售与泌尿系统相关的产品,似乎都是一个难题。含锌的牡蛎提取物与生蚝提取物等也是如此,这跟这一系统疾病的特殊性有关,不好说,不敢说,不会说。其实,店员开口,也没有那么难,说的时候,注意方式方法,注意分寸,把话术说出来就好了。

另外,有些门店还有南瓜籽油提取物等,也可以推荐。产品放在门店,都有它的道理,卖不动,倒似乎是没道理的。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