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细胞治疗药物等领域 系重点鼓励方向

发布时间:2019-08-08 15:41:59作者:徐阳阳 代晓霞来源:医药经济报

外商投资产业目录挂网


上周,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发布第27号令发布《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19年版)》,自2019年7月30日起施行。新目录进一步拓展了鼓励外商投资的领域,总条目1108条,其中全国目录415条,与2017年版相比增加67条、修改45条。包括现代医药产业在内的制造业将继续作为鼓励外商投资的重点方向。全国目录新增或修改条目80%以上属于制造业范畴,支持外资更多投向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等领域。


鼓励投资现代医药


新增目录包括疫苗、细胞治疗药物等生产用关键原材料;大规模细胞培养产品的开发、生产;以及新型药用包装材料与技术的开发、生产(中性硼硅药用玻璃,化学稳定性好、可降解具有避光、高阻隔性的功能性材料,气雾剂、粉雾剂、自我给药、预灌封、自动混药等新型包装给药系统及给药装置)等条目,均聚焦高端生物医药与开发。

加大外资招商力度


鼓励国内重点生物医药园加快国际招商引资。

针对疫苗、细胞治疗药物等生产用关键原材料新兴领域,鼓励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等区域的产业园区把国际医药企业和国际医药投资基金招引作为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的重点任务统筹推进。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和研发中心,支持建立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和产业“孵化园”,促进创新成果转化。

鼓励已在中国建厂的外资企业和医药产业基金再投资。具体包括:鼓励引导和辉瑞、拜耳、默沙东等龙头企业以及礼来亚洲医药基金等针对新增产业投资方向,及时调整母公司的经营发展战略,加快再投资和布局相应产业。

此外,还支持国内龙头企业以优势资源、优质资产与跨国企业进行战略合作。特别是通过中欧国际创新中心、行业协会商会、国际高峰论坛、国际博览会等途径对接生物医药产业领先国家医药创新资源,开展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ICH),加快推进我国药品的欧盟EMA、CE,美国FDA,日本PMDA等国际认证,通过产能合作提高我国医药产业国际化发展水平。

(工信部赛迪智库)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