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浙江县域医共同体药品耗材统一采购支付

发布时间:2019-08-01 17:30:08作者:国盛证券来源:医药经济报

【事件】

6月25日,浙江省药械采购中心发布《关于浙江县域医疗服务共同体药品耗材统一采购与支付有关事项的通知》,其核心内容是,自2019年7月1日起,医共体单位开始执行药品耗材统一采购、统一支付等工作。

【点评】

该通知表明浙江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药械采购权实际上已被取消,采购和支付权收回到县域医共体,集中在牵头单位上。医共体集中采购、集中支付使得药企的推广重心转移到县域牵头单位上,而县域牵头单位的准入解决,基层成员医疗机构自然成片解决,县域牵头单位将成为项目制学术推广的起点。这将在一定程度上提升药企推广的效率,降低药企产品下沉到基层的成本。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