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食药科普大讲堂”广州开讲

发布时间:2019-08-01 16:58:39作者:本报记者 齐欣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记者 齐欣) 近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的第27期“安安有约——食药科普大讲堂活动”在广州举行。此次活动邀请广东省药师协会特聘专家、常务理事,国家职业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执业中药师刘晓春副教授作题为《谈谈药食同源类中药的前世今生》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刘晓春教授针对目前人们日益重视养生但对“药食同源”“日常食疗”等存在较多认识误区的情况,引导公众对药食同源类中药材进行科学辨别,提醒公众根据自身实际需求理性选择合适的药食同源类中药材,不盲目跟风,不盲目进补。

刘晓春提醒公众在购买和使用药食同源类中药材时要注意三点:一是不要盲目相信某些导购人员对中药材功能的无限夸大。二是中药材本身再贵重,也是药物之一,其主要功能是预防和治疗疾病,食疗和滋补属于其衍生功能,必须根据自身体质需求,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中药材。三是必须到正规的药店购买中药材,并保留好购买凭证,正确维护自身权益。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