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Stemedica:开发耐缺氧的干细胞技术

发布时间:2019-08-01 16:52:57作者:廖联明来源:医药经济报

Stemedica Cell Technologies位于美国内华达州,主要从事异体成人干细胞研发。自2005年成立以来,该公司经过13年持续投入数亿美元进行研发,建立了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低氧干细胞生产平台——BioSmart平台。该平台在保证干细胞质量的前提下,实现了干细胞生产过程的规模化和标准化,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干细胞扩增效率。

Stemedica主要候选药物异体抗缺血的间充质干细胞(itMSC)目前正在进行临床试验,用于治疗缺血性中风和阿尔茨海默病。第二个候选药物是抗缺血的神经祖细胞(itNSC),正在进行脊髓损伤临床试验。Stemedica目前可以单个供者捐赠的骨髓生产超过45万剂的itMSC,或 18万剂的itNSC。

Stemedica在美国进行的6项临床试验均为临床Ⅱ期,适应症包括慢性心力衰竭、缺血性脑卒中、急性心肌梗死和外伤性脑损伤。Stemedica在哈萨克斯坦进行的急性心肌梗死已经完成临床Ⅲ期,目前处于上市前注册阶段。

2013年,Stemedica与Life Technologies Corporation达成全球分销协议。根据该协议的条款,后者获得 itMSC和itNSC在全球范围内的学术机构和公司的独家销售权。 

2018年5月,Stemedica与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并购基金签署《股权投资协议》,后者将以增资的方式向Stemedica投资共计7000万美元,持有增资扩股后的Stemedica 51%股权。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