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华东医药或谋中药平台

发布时间:2019-07-31 17:01:11作者:中国经济网来源:医药经济报

5月26日,华东医药发布公告称,拟以协议转让方式受让佐力药业1.13亿股,占佐力药业总股本的18.65%,转让总价将不高于10.6亿元。以此推算,每股收购价约为9.36元,较5月24日收盘价5.54元溢价率约为69%。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佐力药业净资产为13.62亿元,上述收购的估值约为57亿元。即便是5月24日,其市值也只有33.72亿元。通常而言,控股权收购溢价率约为30%。 

更让人不解的是,佐力药业并非优质资产。近4年,公司净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简称“扣非净利润”)持续下降,去年扣非净利润更是陷入亏损。记者发现,上市以来,佐力药业频频采用现金收购资产,每年公司都要拿出近一半的营业收入去做营销,而销售收入依然低位徘徊,短期内实现业绩逆转绝非易事。 

那么,华东医药为什么要高溢价收购?5月30日,北京一投行人士分析称,这一横向并购的更大可能是战略布局考量。一方面,通过资源整合增加华东医药投资收益,另一方面,远大集团旗下资产众多,未来或考虑将资产注入,做大做强中医药产业。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