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重走长征路

发布时间:2019-07-23 18:50:09作者:王春晖来源:医药经济报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重走长征路

南京同仁堂庆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南京同仁堂90华诞特别活动


1934年10月,在江西省于都县,一条浩浩荡荡的红军团队,带着梦想踏上了征途,自此穿山越岭、雄关漫道、两载风雨,这支团队却越发地发展壮大了。2019年,是红军长征出发85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南京同仁堂成立的90周年。有幸见证历史,更有责任传承精神。

2019年6月16日-20日,南京同仁堂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重走长征路”的南京同仁堂90华诞特别活动,致敬英雄,献礼我们的伟大祖国。

快马加鞭未下鞍

6月15日,在营销公司总经理罗时璋的带领之下,南京同仁堂共56人抵达成都,做出发前的集结。之后,开启了为期一周的紧张行程。大家都显得十分激动,因为这次活动的意义,早已高于任何一次团队建设,更是一场心灵的洗涤。跨越漫漫时间长河,我们再次用脚步丈量那段光辉历史。

一行人马不停蹄,行走在川藏交界的高原上,除了青天白云,心中再无杂念。活动的第一天,南京同仁堂的队伍登上了海拔4298米的高原,体验了一回飞夺泸定桥的惊心动魄。尽管今日的泸定桥早已披上了华装,铺陈罗列的木板似乎早已掩藏了曾经的犀利,但是真的走了上去才会明白,原来一切都还没有变,过往种种,路途艰难,历历在目。之后的几天,南京同仁堂的团队徒步7小时登上了海拔5000米的山地,将“我和我的祖国”嘹亮地唱响在高原景深处,也在情歌之城康定看到了最美的风景。

整个路程中还穿插了丰富的主题活动。6月17日南京同仁堂在理塘县濯桑小学组织捐赠活动,6月18日在稻城亚丁组织了“我和我的祖国”的快闪活动,都为此次行程增色许多。

沿途风光绝美,一路走来,灿灿星辰更是洒在了参与这次旅行的南京同仁堂团队每一员的心中。我们所走过的道路,仅仅是当年红军将士两万五千里长征的一小部分,是他们曾经走过的14个省区、跨过的14条大河、翻越的18座大山、攻占的700座县城……的微微一角。但是,脚底的余温尚残,在场的南京同仁堂团队每一员感受到了当年红军将士们的呼吸心跳,时间恍惚八十余载,磨不灭那段气吞山河的壮阔史诗。

倒海翻江卷巨澜

红军长征,也是一场展现与民同心的历程。在红军长征途中,感人画面一幕幕,红军将士走过了茫茫雪山、岌岌危桥,穿越了敌人的层层封锁线,却始终坚持不拿人民一针一线。

作为一家有着近百年历史的企业,南京同仁堂经营多年,始终坚持的是“同修仁德,济世养生”的经营理念,从百姓身边的同仁堂,一路走向百姓心中的同仁堂,赢的是口碑,胜的是仁心。此次重走红军长征路的主题活动中,途径川藏交接的理塘县,南京同仁堂也特意带着自己的爱心来到了牧区。

6月17日,一行人到达理塘县,在当地团委的带领下,抵达了四川甘孜州理塘县濯桑乡濯桑小学,将准备好的礼物赠送给牧区儿童。濯桑小学是国家出资建设的九年义务教育学校,在校60名学生均为牧区儿童,教职人员只有7位。条件艰苦一目了然,但孩子们的纯真正如初夏的蓝天白云,干净得纤尘不染。学校为南京同仁堂各位领导逐一献上了表示祝福的哈达,南京同仁堂团队将捐赠物资陆续分发。为了不耽误学生的学习,整个活动的行程被缩了又缩,仅在40分钟内就完成了。

刺破青天锷未残

6月20日,南京同仁堂团队结束了“长征”之行,从康定匆匆赶到了成都,下午14:30分,半年度工作研讨会正式开启。南京同仁堂医药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时璋、传统国药事业部总经理何瑞学、特色国药事业部总经理黄胜华、传统国药事业部二区总监石斌等出席会议,与五十余名营销将士进行工作商讨。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经历了一场心灵的旅途,每个人对工作、对生活都有了新的体验。再走红军长征路,不仅是追本溯源、缅怀历史,更是在真切地感受长征路上的苦难与辉煌中,去领悟生动、凝练的长征精神,汲取无穷力量转化为工作中的动力。只有用心、用情,才能创造新时期的传奇,实现我们的梦想。

今年是南京同仁堂成立90周年。悠悠90载,我们有积淀、有奋斗,新时期我们又有了新的梦想,更需要不忘初心,勇往直前。刺破青天锷未残,征途90载,从百姓身边的同仁堂,到百姓心中的同仁堂,亦有“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勇气。再走长征路,我们也有信心走好南京同仁堂新时期的长征路。


sc5.jpg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