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澳利达跨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9-07-17 16:14:51作者:李澳来源:医药经济报

获“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认证


日前,由国家发改委会同科技、财政、海关、税务等部门联合下发的《第25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公布,黑龙江澳利达医药集团被认证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成为黑龙江省医药行业唯一获此认证的医药企业。

澳利达医药集团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一家集研发、生产、流通为一体的综合性医药集团。多年来,公司始终以打造“科技型澳利达”为发展目标,坚持科技引领,注重科技创新。公司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研发上市了“牛黄清感胶囊”“别嘌醇缓释胶囊”“六维磷脂软胶囊”等9个国家级新药,拥有国内外发明专利10项,获省级科技进步一等奖两项、二等奖3项,6个品种7个品规开展了一致性评价工作。

“牛黄清感胶囊”于2002年获得生产批文,该产品处方双黄连和清开灵,具有抗病毒和增强机体免疫力的双重功效,其组方获国家发明专利。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CDC)体内、体外试验证实:该产品能够有效抑制和预防包括高致病性甲型H1N1流感病毒、甲型H3N2流感病毒、EV71等多种病毒,有效性和治疗指数均高于市场上同类抗病毒药品。该产品列入卫生部《甲型H1N1流感诊疗方案》抗病毒推荐用药及2018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2015年荣获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2018年,在“牛黄清感胶囊”抗流感病毒疗效项目成果鉴定会上,与会专家对“牛黄清感胶囊”开展的系列研发及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项目研究技术路线明确,科研设计严谨,统计数据准确,技术资料完备;该药物具有先进性、科学性;该研究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某些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澳利达与法国爱的发公司合作构筑了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缓释微丸技术平台,研发上市了“别嘌醇缓释胶囊”“维拉帕米缓释胶囊”“布洛芬缓释胶囊”等缓释微丸系列产品。其中,“别嘌醇缓释胶囊”能够有效抑制尿酸合成,是治疗原发性和继发性高尿酸血症、反复发作或慢性痛风的首选药物,其疗效和安全性较普通素片具有质的飞跃,成为目前我国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权威医疗机构专家治疗无症状高尿酸血症及痛风的推荐用药,市场占有率达85%以上。另外,“别嘌醇”也为欧美专业学会指南中的一线用药、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疾病合并无症状HUA中国专家共识》推荐药物。产品获得生产工艺专利及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六维磷脂软胶囊”是澳利达经过十余年刻苦攻关、克服多重技术难题研发上市的独家产品,为“必须”磷脂(EPL)和多种维生素的融合制剂,拥有两项国家发明专利,主要用于急性或慢性肝炎、肝硬化、脂肪肝、中毒性肝损伤等肝损害疾病的支持治疗。作为全球首选的保肝、护肝药物,自上市以来,因其卓越的疗效和安全性得到了广大医生和肝病患者的广泛认可,获得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美国硅谷国际医药博览会金奖,并纳入黑龙江省医保目录。

澳利达将以成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为契机,加大科技投入,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使企业的研发能力和研发水平不断提高,助力企业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

(李澳)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