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Alder: 专注研发偏头痛治疗抗体

发布时间:2019-07-17 16:01:56作者:廖联明来源:医药经济报

Alder Biopharmaceuticals创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州,是一家临床期生物制药公司。Alder专门研究治疗性单克隆抗体,使用其特有的抗体平台筛选抗体,其抗体的目标主要是血液循环中的配体,而大多数抗体公司以受体作为靶点。Alder设计的抗体起效快、半衰期长,采用酵母菌生产。

Alder已于2014年5月IPO上市,其它候选产品包括:

Eptinezumab(ALD403) 一种抑制降钙素基因相关肽(CGRP)的单克隆抗体。CGRP是一种神经肽,在偏头痛发作时释放,是偏头痛发作的诱因。目前,CGRP已成为偏头痛药物研发的热门靶点。

今年2月,Alder宣布已向美国FDA提交了eptinezumab预防偏头痛的生物制品许可申请(BLA)。如果获得批准,eptinezumab将成为首个每3个月一次的预防偏头痛的静脉输液疗法。此次BLA提交是基于2项Ⅲ期研究PROMISE 1和PROMISE 2的数据。这两项研究中eptinezumab治疗发作性偏头痛(n=888)和慢性偏头痛(n=1072)的疗效均达到了全部主要终点和关键次要终点。

Eptinezumab是一种人源化IgG1单克隆抗体,靶向结合CGRP。目前已有3款以CGRP及其受体为靶点的单抗上市,分别为安进和诺华的Aimovig(靶向CGRP受体)、梯瓦的Ajovy(靶向CGRP)和礼来的Emgality(靶向CGRP)。Eptinezumab为每3个月一次静脉输注,而Aimovig和Emgality均为每月一次皮下注射,Ajovy则可每月一次或每3个月一次皮下注射。

ALD1910 一种靶向垂体腺苷酸环化酶激活多肽的单克隆抗体,也是偏头痛药物。

Clazakizumab 阻断促炎细胞因子IL-6的单克隆抗体,用于风湿性关节炎和肾脏移植的抗排斥,目前该药已经被授权给加拿大Vitaeris公司。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