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卖差价” 将被淘汰

发布时间:2019-07-16 16:23:32作者:王高俊来源:医药经济报

互联网经济将会淡化行业界限,淡化产品,淡化人力资源,这是笔者一直倡导的观点。按照传统的思路出牌已经不行了,特别是智能科技的快速发展,将会大大取代人工,到时候我们在哪里,还能干点啥?值得每一个人思考。

以后的消费特点也将不仅仅是产品价值,而是一种“品牌价值+产品价值+服务价值+增值价值”的综合体。而互联网这个词,也不会被提及了,因为互联网已经深入社会的每一个角落,都有了也就没有了。

笔者经常会有紧迫感,不知道3~5年后,自己的云之滇商贸该怎么发展,滇之红茶社该如何扩张。最近,笔者频繁拜访社会各界名流,既要学习他们多年的从商经验,又要用跨界的思维来和他们一起发展。

有媒体总结出一个词,叫“1.5职业”,也就是说,在做好主业的同时,可以做一项和自己本职工作没有任何关系的事情,对自己的本职工作没有任何影响,又多了一个增加收入的机会,比如下班后可以开网约车等等。

其实,笔者公司研究的“六大商业模式”,其中一条就有关于分享经济的思路。未来的商业模式,一定具有非常浓厚的分享经济色彩。分享经济就是用一些资源把你的剩余资源整合起来,把这些资源变资本,而这些资源恰恰就是你所浪费的或者是遗忘的。

比如我们公司的一款治疗口腔溃疡的功能性牙膏,在吉林的一个口腔诊所,一个月能销售6~7件货,这就是典型的新零售的特点。这个诊所就在吉林省长春市某综合门诊,这个门诊的老板已经与笔者公司达成区域总代理的协议。

再比如我们最近签订的龟龄集酒,完全按照互联网思维签订的新零售模式,目前的效果比较明显,一周之内在茶叶店销售70多箱龟龄集酒。朋友们,如果你还在按照传统的思维“卖差价”,你将会很快被淘汰。互联网思维将会打破行业界限、地域界限、职业界限、专业界限,它是一种高度融合的零售业态。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